9月1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市圆满落幕。在本届运动会上,蚌埠市的田径健儿荣获2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

  8月30日,在男子F11级盲人铅球比赛项目中,蚌埠市田径运动员张道续以10米34的成绩,再次拿下一枚金牌。此前,他在F11级盲人铁饼比赛项目中,以34米85的成绩,为安徽代表团摘得本届运动会的首枚金牌,并打破由他保持的全国纪录。

  虽然获得金牌,但是张道续认为,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平时在训练中,我的投掷距离大概在10米60至70之间,这次比赛的对手实力很强,水平和我差不多,所以我有些紧张,没有投出训练时的成绩。虽然获得了金牌,但是对自己的比赛成绩依然不是特别满意。”张道续告诉记者。

  8月30日,在男子合级T37—38级男子800米决赛中,来自蚌埠市的另一名运动员席博以2分9秒77的成绩,荣获本项赛事亚军。席博凭借这一成绩,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2分13秒57的全国纪录。此外,在男子T38级400米决赛中,席博还收获了一枚铜牌。

  “比赛成绩和我赛前预估的差不多。没想到的是,对手实力真是太强了,他们都是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赛后,席博感叹道,“本次大赛真的是高手如云。”

  “在这次比赛中,蚌埠市的运动员基本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我们教练员也基本满意。”安徽省残疾人田径训练基地教练杨俊威说:“通过比赛,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看到了和对手的差距。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将针对不足,进行大量的专项训练,继续提升成绩,争取在下一届全国残运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