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8月27日从铜陵市住建局获悉,铜陵市成功入选2019年全省“城市双修”试点名单。铜陵市将在做好调查评估、方案和项目设计的基础上,推进实施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可示范的“城市双修”项目。

  据悉,“城市双修”包含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两方面。城市修补能解决老城区环境品质下降、空间秩序混乱、历史文化遗产损毁等问题,促进建筑物、街道立面、天际线、色彩和环境更加协调、优美;而生态修复是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湿地、植被,积极推进采矿废弃地修复和再利用,治理污染土地,恢复自然生态。

  2015年国家启动“城市双修”试点后,市住建局在持续美化城市面貌和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基础上,紧扣城市建设中的“小修小补”,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城市道路微循环、城区占道杆线迁移、清除城市“空中蜘蛛网”、城区道路检查井及窨井盖修复等,不断美化市容面貌,增强城市宜居度。

  市住建局重点项目管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试点方案,铜陵市今年和明年将继续推进增花添彩、老城中心区道路微循环、口袋公园、静态交通一体化、黑臭水体整治、城市排水一体化等“城市双修”项目建设,力争到2020年“城市双修”工作初见成效,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修复,“城市病”得到有效治理,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城市特色风貌初显。

  来源:铜陵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