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该局今年承担各类在建项目131项,总建筑面积464万平方米,道路总长度101公里。截至7月底,已完工13项。国庆节前,一批优质精品工程将陆续竣工,其中包括合肥南站南广场、26条道路(包含滨湖科学城15条城市道路)、12项房建工程等。

  据介绍,合肥南站南广场上跨312绕城高速,北接高铁站房,南邻繁华大道,通过规划支路与繁华大道等周边路网相连,是高铁站房的主要疏散广场。南广场建设为地下三层,屋面景观绿化广场是合肥又一重要的城市公园,将展示“大湖名城”的城市窗口,地下停车场可同时容纳1300辆车。按照计划,南广场将在本月底前投入使用。届时,将极大提升合肥铁路枢纽的通行能力,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坐高铁出行,远期待城市轨道线路建成后,将完善南站枢纽的高铁、轨道、公交无缝换乘。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重宣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