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合肥市瑶海区复兴路段经常有群众报警,称看到有一辆非法改装的加油车正在给私家车加汽油,可每当民警赶到报警现场时都没有发现这辆加油车,如此反复多次,民警判断这辆加油车应该确实存在,只不过为了逃避打击,每次在民警到达之前就开走了。

  汽油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天气炎热,非法改装的加油车在贩卖汽油时很容易引发爆燃,火势会迅速蔓延开,任何临时的消防措施都无法扑灭,上个月在包河区就发生过一起非法加油车爆燃事件,最终导致两人被烧伤,一辆加油车被烧成空壳。

  为了拆除这一颗“流动的炸弹”,承担瑶海辖区巡逻任务的特警决定便衣前去摸排情况,经过几日的便衣蹲守终于在8月27日傍晚18时许发现这辆被举报多次的非法加油车,当时一名违法嫌疑人正在给一辆私家车加油,后面还有几辆车在排队等候,当便衣民警上前准备控制贩卖汽油嫌疑人时,他还以为民警也是过来加油的,当民警亮出身份时他立马傻了眼。

  民警通过现场突审,嫌疑人交待了还有一名违法人员在警车必经之路上放哨,一但有警车经过便立马通知加油车,如此反复逃脱了几次打击,本以为这样放哨万无一失,结果还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民警通过线索顺藤摸瓜将在前方放哨的另一名嫌疑人抓获,将两人移送至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据悉两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运输、储存、买卖危险品,被辖区派出所治安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经过油品检测非法私油的质量属于劣质油,车辆长期加私油后会引起发动机故障,严重的会导致发动机报废,更何况非法汽油容易引发爆燃,为了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拒绝私油,并欢迎广大市民提供线索举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