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现在大家和“谁”的关系最亲密,答案说是手机,估计很少有人反对。很多人甚至就连走路、骑车、开车都还在玩手机,而这也埋下了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日,我市一男子就因为骑电瓶车看手机,“吻”上公交车,伤得很惨。

  记者从三山交警获悉,近日,芜湖市一名男子在骑车过程中,因低头看手机,撞上前方停在路边的公交车尾部。当时,电动车直接翻倒在地,男子整排牙齿脱落、上嘴唇被切,满脸是血。前来处理的三山交警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拨打120对其进行救助,很快120来到现场,在民警的协助下将该男子送往了市区医院。事发后,交警调取了监控视频,认定骑电动车男子负事故全责,所有的医药费和电动车修理费都要自己掏。

  如今,“低头族”已成为社会普遍现象,即使走路、骑车、开车,“低头”的习惯也难改。据交警部门透露,调查发现,开车玩手机的司机,反应时间比正常情况慢35%,而酒驾反应时间慢21%,毒驾反应慢21%,这也意味着开车玩手机比酒驾、毒驾还危险。芜湖交警提醒:不管走路、骑车还是开车,都不要捧着手机“恋恋不舍”,你玩的不是手机,可能是在“玩命”。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