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赚了5548元,这学期的学费我可以自己缴了!”昨日,参加安徽彩韵服饰有限公司暑期工活动的王同学高兴地说。

  据悉,今年有46名学生到这个公司的暑期工岗位体验,共获10万多元工资。

  安徽彩韵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社会担当的爱心企业。2012年以来,公司积极参与团颍泉区委组织的“爱心圆梦大学”活动,资助10多名大学新生,为每位学生提供4000元助学金。此外,公司还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等活动。

  怎样更好地开展爱心帮扶活动,让受资助者懂得辛苦和感恩?公司总经理钱法林想到了一个比直接捐钱捐物更好的办法:公司在每年暑期为考上大学的高中生、在校大学生设临时岗位,让学生通过自己的劳动赚取学费,既起到了资助学生的效果,又让学生得到了社会锻炼、懂得了感恩,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公司对于优秀的暑期工进行奖励,超额发放工资,让他们在社会劳动中感受到人生价值。

  钱法林介绍,公司自2016年开始设暑期工岗位,至今已有100多名学生应聘。今后还会持续将暑期工招聘开展下去,发挥企业的特长,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