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债务纠纷,一名男子冲动之下爬上工地的塔吊顶部。和救援人员僵持30多个小时后,男子因腰伤复发,请求救援。

  8月30日上午7时左右,太和县解放东路富民家园小区旁一处工地,一男子因和建筑方产生债务纠纷,爬到50余米的塔吊顶部,欲寻短见。

  看到塔吊上突然出现一个陌生人影,前来上班的几名建筑工人吓坏了,顾不上手头的工作,赶紧爬到同高的楼层,对男子进行劝说。

  “年纪轻轻的,千万别做傻事。”多番喊话过后,男子不予理睬,始终不愿意从塔吊上下来。看到男子身体颤抖,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随即,一旁的建筑工人报警求助。

  接警后,辖区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很快赶到事发地点。考虑到男子情绪波动较大,现场又找不到合适的救援点,大家不敢贸然出手相救。

  无奈之下,救援人员只能轮流上前协商。经过一天一夜的僵持,事情还是没有进展。

  直到8月31日18时,男子已在塔吊顶部蹲守30多个小时。由于长时间没有进食,对方看起来有些虚弱。就在大家商议下一步救援措施时,男子开始发话了:“快过来救我,坚持不住了。”由于长时间站立,导致腰部旧伤复发,男子疼痛难忍,这才开口请求消防大队救助。

  在男子身上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一名消防员爬上塔吊,将他一步一步护送到安全区域。所幸男子没有大碍,交由民警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