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9月20日~23日在安徽合肥举办。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围绕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遴选800个左右的项目集中推介。

  记者从8月3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会以“六百”活动签约项目为重点,招大引强,瞄准世界500强、制造业100强和行业隐形冠军企业、“独角兽”企业,遴选一批合同类项目签约,努力在项目数量上保持稳定增长,更加注重项目质量提升。此次大会聚焦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和全球智能制造发展前沿趋势、关键技术、实践成果,全面诠释和引导帮助制造业企业准确理解智能制造业本质,精准把握智能制造发展趋势,正确应用智能制造技术。

  “今年大会的规格层次更高。”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介绍,本次大会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届时,一大批中国“两院”院士及知名专家学者也将赴会,更加重了会议的成色。

  值得期待的是,大会邀请上海、江苏、浙江作为“主宾省”,专门设置了长三角一体化展区,围绕优势企业集群、领军企业发展、产业合作、融合发展、未来产业发展等板块,展示新时代长三角协力培育高质量发展动能增长极的崭新成果和广阔前景。本次大会还首次设立“主宾国”。英国将作为大会“主宾国”设立国家馆。

  此外,大会还将举办“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六大板块项目对接活动,开展精准对接,促成和签约一批高质量的合作项目。

  周喜安表示,本届制造业大会将聚焦制造业创新发展,举办主旨论坛以及精品制造、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10多场专业性平行论坛,并以大会组委会名义发布《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倡议》。 (徐若滨)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