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合肥8月31日电(汪瑞华)受冷空气影响,安徽高温天算是告一段落。8月份的安徽,以高温天开始,以凉爽天收尾。今早8时,全省大部气温都在25℃以下,即便到了下午15时左右,全省大部多云到阴,增温也不剧烈。

  据安徽省气象局预计,淮河以南地区半阴半雨的天气将维持一段时间。特别是江南地区,接下来的一周都将在阴雨天度过。

  未来一周淮北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江淮之间晴雨相间;沿江江南多降水过程,其中9月1-2日部分地区或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方面,明天安徽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9月1-3日最高气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22~25℃,其他大部分地区普遍26~29℃。

  根据最新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沿淮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雨。明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9-21℃;淮河以南:20-22℃。明天最高气温:淮北地区北部:27-29℃; 沿江江南:26-28℃;其他地区:25-27℃。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