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到饮酒驾驶的司机正在处罚单上签字 被查到饮酒驾驶的司机正在处罚单上签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我就在家门口喝了一杯酒。”一名被查获酒驾的女子懊恼的说道。8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肥东县多个路口警灯闪烁,合肥市交警支队异地用警,协同肥东交警大队在县区主要路口展开夜查。此次夜查也是合肥交警支队集中整治夏季交通违法行为全市第10次统一行动的一部分。

 被查到饮酒驾驶的司机正在处罚单上签字 被查到饮酒驾驶的司机正在处罚单上签字

  当晚,合肥警方对酒驾、飙车、非法改装车辆、涉牌涉证、三大车等夏季严重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行动共出动警力587人、车辆169辆(含摩托车96辆),共查处酒后驾驶115起(其中涉嫌醉驾37起),三大车违法行为126起,暂扣非法改装车辆35台,其他交通违法183起。其中合肥支队异地用警50人支援肥东县交管大队开展片区整治行动,查获酒驾31起(其中醉驾11起),合肥市区查获酒驾84起,其中涉嫌醉驾26起。

  晚上9点左右,夜查正式开始,在肥东县店埠镇桥头集路与长江东路卡点,没一会就有一名女子被查出酒驾。该名女子在路口拉住交警百般解释,据其表述,其因工作应酬当晚只喝了一小杯酒,由于家住在附近,自觉无事所以没找代驾,没想到刚出门就被查个正着。其酒精测试结果为45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虽然懊恼,但女子也只能接受现实,“以后步行上下班吧。”

警方设卡夜查警方设卡夜查
警方设卡夜查警方设卡夜查

  随着时间的推移,该路口的车辆渐渐稀少。23时许,一辆白色轿车远远的看到路口警灯闪烁,竟停了下来。民警发现异常,赶紧上前查看,一打开车门就闻到一股浓重的酒气,原来坐在驾驶位的男子看到警方设卡试图躲避检查。经现场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115mg/100ml,已构成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醉驾男子被警方带走后,坐在副驾驶的女子怀抱着幼童下车,在现场徘徊良久,最后在警方的护送下离开现场。

  记者在该路口蹲守的两个多小时时间里,陆陆续续有多名酒司机落网,无一是不是心存侥幸,直到被查才后悔莫及。据合肥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蒋廷介绍,这是合肥市交警支队首次在合肥城区以外大规模用警,同时他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觉得夜查只在市区的晚上进行,随着合肥警方夜查力度的不断强化,夜间直到凌晨,包括出入城区的主要道口,警方都会集中优势警力展开夜查。“希望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民警正在查酒驾 民警正在查酒驾
  民警正在查酒驾  民警正在查酒驾
  民警正在查酒驾  民警正在查酒驾
 现场酒精测试 现场酒精测试
 现场酒精测试 现场酒精测试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