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桥改建前,交警部门曾对交通流量进行调取和分析,跨越青弋江主城区七座桥梁高峰小时总流量为13591台次,其中中江桥2542台次,占过江总流量的18.7%,无疑是城市南北交通的“主动脉”。记者昨日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新中江桥通车后,暂时维持现有交通组织形式,严格执行机动车、非机动等分道通行;下桥处全面禁止停车。

  据介绍,中江桥开通后能发挥跨江通行的重要作用,减轻其他过江桥梁的通行压力,但同时九华路、环城北路、利民路等道路通行流量将急剧加大。另一方面,受轻轨和污水管网改造施工、健康路水厂引水管道施工等影响,商业街、九华中路、黄山中路、镜湖路道路通行资源将进一步压缩。为此,交警部门重新开展数据采集、建模分析、通行率研判和各工程施工计划调研,决定中江桥开通后暂时维持现有交通组织形式,如商业街、环城北路(九华中路—仓津路)仍维持单行道设置。中江桥开通后,交警部门将在桥头增设固定岗,引导车流防止发生拥堵,同时会根据流量情况对信号灯进行实时的优化。

  桥面通行方面,新中江桥设计为双向4车道,同时设置相应匝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设施。开通后,将严格按照标志标线规定通行,严格实行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分道通行,严格按照主线、辅道、匝道各自限定的车速通行。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桥头设置了非机动车上桥指引牌,同时会增派警力进行现场引导,“新中江桥非机动车上桥条件非常好,今后这里将会是非机动车违规越道上桥查处的重点区域”。停车方面,为保障非机动车上下桥安全,8月30日起,中江桥桥北及桥南下桥处将全面禁止停车,违停将被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随着中江桥通车,会根据各类涉路施工工期、工艺的推进、变化情况,在道路满足基本通行条件后适时、适度进行剩余单行道恢复双向通行工作。(记者 王世宁 乐培意)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