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早上7时30分,合肥新加坡花园城小区南门小广场上,合肥蜀山刑警一队民警押解着一名年轻男子开始指认现场,该男子正是此前该小区系列砸车案的嫌疑人。

  据悉,7月14日、7月19日、8月4日和8月8日,新加坡花园城小区先后发生砸车案件,居民不完全统计,这几次共有34辆车被砸。接到居民报警后,警方很快展开侦查,并锁定了嫌疑人查某的身份。8月28日,查某被警方在蚌埠抓获。

  经查,查某今年34岁,巢湖人,无业,此前有两次犯罪前科,去年就是因为砸车盗窃被合肥经开警方抓获并获刑,今年刚出狱。

  查某交代称,自己工作、生活上都不如意,因此就产生了一种报复泄愤的心理从而选择砸车,同时也想通过砸车看看能不能弄点钱,通常是戴着手套直接将车窗砸碎,不过砸了几次都没有发现现金。之所以选择在新加坡花园城小区,是因为其此前在附近居住,对这边的环境和安防有所了解。

  目前查某因涉嫌盗窃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