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亳州谯城区赵桥乡居民李女士陷入了一种叫“杀猪盘”的骗局。

  8月16日下午,谯城区赵桥乡居民李女士到当地派出所求助,称其可能被骗了!“通过她的描述,我们很肯定地告诉她,不要再给对方打钱了,你被骗了!”谯城公安分局赵桥派出所民警赵南景说。

  据了解,李女士于7月中旬通过一聊天软件加了一位陌生人为好友,对方似乎是在无意间透露自己是“高富帅”,并且从加为好友后,每天对李女士嘘寒问暖,随着感情的升温,对方对李女士的称呼也变成了“宝贝”“亲爱的”等。

  “在聊天的过程中,对方会问一些生意收入方面的情况,然后似乎是无意间透露他是做很赚钱的生意的。”赵南景介绍,看到李女士对其生意很好奇,他就装作很随意地向李女士介绍其业务,然后推荐李女士投资一款名为“幸运财”的产品。

  在两人认识的前一个月内,对方在前20多天一直对李女士都是嘘寒问暖,然后才装作无意间向李女士推荐理财产品。在这一周的时间,李女士共向对方推荐的理财平台投了10万多元。

  “为了打消李女士的顾虑,对方声称投资赚的钱是可以提现的,但根据客户级别不同,提现的比例也不同,要想提现比例高,就要充钱升级客户级别。”赵南景说,李女士此前曾提现过1000多元,所以她也打消了此前的顾虑,认为可以提现,进而继续投钱。

  一直到8月16日,李女士既无力再追加投资,也无法将投入的钱提现,才到派出所求助。“她来的时候还不确定这是骗局,我们提醒她,不要再继续投钱了。”赵南景介绍,此时,李女士的那位“男友”还在催她继续投资。

  据了解,目前李女士遇到的这种“杀猪盘”骗局在其他地方也有发生。“杀猪盘”是骗子们自己取的名字,不同于其他骗局的“短平快”,“杀猪盘”最大的特点就是放长线“养猪”,养得越久,杀得越狠。

  据了解,骗子首先寻找经济基础较好、对感情有一定需求的目标,通过嘘寒问暖等方式取得受害人信任,等到关系稳定,骗子便怂恿受害人在其自制的平台购买股票等产品,大多数人就会试着小额投入几笔,骗子会通过后台操作,让受害人小赚几笔,当受害人尝到甜头之后,骗子会声称自己已经掌握了这个股票APP的规律,只要跟着他投资稳赚不赔。这时,已经深信不疑的受害人便会往平台里面大量投入。等到受害人投入大量金额之后,看到平台金额并未增加,准备提现,却提不出来,再想与对方交涉时,骗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只要在聊天的过程中,需要你投资、充值等涉及钱方面的问题,一定要提高警惕,以防陷入圈套。”赵南景介绍,这些骗子一旦发现受害人没有了利用价值或者察觉,即使不拉黑,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热情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蒋加磊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