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池州市交通运输业投资保持持续高速增长。前7月投资同比增长40.6%,较上半年提高2.2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4.6个百分点。

  为进一步推进结构转型升级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我市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尽早实现服务业的转型升级,以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将交通运输业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抓手,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结构逐步优化,投资质量持续提高,促进交通运输业提质降本增效,初步形成了以铁路为骨干,公路、水运、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组成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不断适应群众快速发展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交通基础建设方面,德上高速、中电建安徽长九公司矿石码头一期工程、九华山机场扩建等项目正积极推进,承东启西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日益凸显。截至目前,交通运输业投资中,道路运输业同比增长14.1%;水上运输业同比增长159.1%;航空运输业同比增长288.4%。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