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3日获悉,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腾挪公共停车空间,维护市容环境面貌,三山交警在辖区持续开展清理“僵尸车”、报废车专项行动,8月22日,三山交警再次联合区市容局对辖区内占用公共资源的“僵尸车”、报废车开展专项清理“大扫除”行动。

  行动前,执法小组通过日常巡查和群众反映情况搜集到的信息,深入城区范围各主次干道和小区,对外观残破、轮胎干瘪、逾期未参加年检、保险过期等长期停放无人认领的“僵尸车”、报废车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设法与车主取得联系,要求车主立即驶离;对无法找到车主或车主不予驶离的无主“僵尸车”、报废车,出动清障车一律拖移至停车场。整治当天共拖移废旧机动车7辆,有效净化了道路通行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接下来,联合执法组将继续加大“僵尸车”的清理整治力度,力求不留死角,确保“市容整洁、车位规范、停放有序”。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向三山交警提供“僵尸车”相关线索,共同维护辖区优良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三山交警大队咨询举报电话:0553-3918456。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