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完善贫困人口意外伤害身故或意外伤残医保报销以外等费用分摊机制,太和县制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扶贫小额保险实施方案》,引入政企合作模式,为全县138740名贫困人口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据了解,在精准扶贫中引入政企合作模式,为贫困人口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有利于减轻贫困户和各级财政负担,更好地化解和分散脱贫、返贫风险,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按照《实施方案》规定,此次办理贫困人口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限一年,保险费人均80元(其中地方财政资金出资30元,承保机构减免50元),除承保机构减免外,实际投入416.22万元。

  按照规定,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经扶贫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后,办理相关理赔手续,最高赔付50000元;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体伤残,经扶贫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后,按照伤残等级办理相关理赔手续,最高赔付50000元;因疾病导致的身故,赔付丧葬费3000元。在合同年度期满的次年3个月内,承保机构按照年度保费扣除赔款,年度资金如有结余,结余保费全额返还财政专户或结余保费转入下一年保费,超出部分由县财政予以补足。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