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无为县南都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市首家成立的村级供销合作社。据了解,该合作社将通过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增收致富。

  南都村位于无为县姚沟镇东北方向的深圩区,是市供销社扶贫帮扶点。该村以水产经济为主,水产养殖面积超过1200亩。此次成立的南都供销合作社,由省市供销社、镇村共同出资60万元发起,由杭仁政承包经营,年承包费用3.68万元,将全部纳入村集体收益。

  据介绍,南都村去年螃蟹对外销量达到35万公斤,在市场上小有名气。村供销社将统一南都圩螃蟹品牌,采取“养殖户+村供销社+超市”的农超对接模式,服务于螃蟹养殖生产销售全过程,进一步推动螃蟹养殖规范化、增产增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走好开发式扶贫之路,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村供销社提供的养蟹用品,将在一般农户销售价格的基础上给予贫困户5%-10%的优惠;螃蟹收购时,在时价的基础上每公斤提高1-3元的收购价。据初步预算,这两项措施将为该村贫困户减支增效2万元以上。(记者 王洋 周文瀚)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