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男子因在集市上听到一位八旬老太太跟人说自己包里有笔养老金,便心起歹念抢走他人财物。8月25日,记者从淮北烈山警方获悉,几天前,该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古饶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循迹追踪,将嫌疑人缉拿归案。

  8月19日7时许,古饶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古饶镇赵集街附近的一条小路上,一位80多岁老太太被人抢走1000元。犯罪嫌疑人光天化日之下作案,抢劫年逾八旬的老人,胆大妄为,性质恶劣,古饶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

  办案民警迅速调取了案发时段案发地点及周边路段的视频监控录像,开展视频追踪,对嫌疑人沿途可能经过的路段的监控录像逐一排查、仔细辨认分析,结合嫌疑人的体貌、所驾驶三轮电动车特征等进行综合分析对比研判。经过20多个小时的缜密侦查,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和踪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经讯问,嫌疑人赵某对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赵某供述,其当天早晨在鞋店试鞋的时候,听见老太太跟女儿说包里有儿子刚给取的养老金1000元,又看到老太太独自走了,于是心生歹念,便尾随其后,伺机实施抢劫。当行至小路时,赵某看到四周无人,便猛冲上去一把抓住老人随身携带的包,抢走老人的1000元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抢劫被淮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吕鑫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