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从出了三伏,天气虽然凉快不少,但是还是显得闷热,我省多地气象干旱也是日益严重,不过从26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

  25日07时25分钟,台风“白鹿”在福建省东山县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外围云系影响,当日我省平均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8级。

  受冷空气影响,26-28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26-27日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28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同时27-29日全省平均气温有所下降,沿淮淮北地区将下降2~4℃;淮河以南将下降4~6℃。

  具体预报如下:

  25日:全省多云到阴天,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26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27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区雨量中等,其中淮北地区东部和大别山区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

  28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沿淮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29日:江北多云到晴天;江南多云有时阴天。

  30-3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