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年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及贫困县专项项目下达,共计57个项目,其中,阜阳市“饮用菊花肥药减施增效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红薯茎线虫病绿色防控及化学农药减施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基于纺织废料纤维的高品质内饰材料关键技术研究”等9个项目各获得30万元的专项经费,涉及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领域。

  据介绍,省重点研发计划设立专项,重点解决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及贫困县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研发、集成和成果转化,提供技术服务、培训,以及开展扶贫模式研究与推广等;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和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主要围绕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及贫困县特色产业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等。

  近年来,阜阳市不断强化科技扶贫工作,加大项目、资金和人力支持力度,促进全市各级科技扶贫项目不断完善。去年,阜阳市获得省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扶贫类”项目7个。

  今年,阜阳市37个省级科技扶贫项目已按照要求启动实施,9个省级重点研发科技扶贫项目按照省统一安排签订合同中,市级科技扶贫工作经费也已下发,16个市级科技扶贫项目通过备案、正在实施。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