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行业如何引领潮流?短视频如何为电商引流?U微计划又将如何开启社会化电商的金矿? 8月24日,由SuperG | WE 媒体公社联合新浪安徽共同主办的第二期秋季“干果思享会”在合肥罍街安徽原创音乐基地举行。几十位电商行业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电商该如何与短视频、新浪微博强强联手,打造电商引流新模式?三者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一起来看!

  战略+战术+管理=势

  拼多多的大火,迸发出的社交电商的能量再次成为各媒体争相分析的焦点,互联网的下半场我们需要首先理清社交电商的根本逻辑以及底层逻辑的适用性。对此,阿里万堂书院特邀讲师、北京运营研究社副社长、课工场高级营销专家石民川在干果思享会上分享《电商行业发展及底层逻辑揭秘》,为我们揭秘电商行业的现状,并探讨电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阿里万堂书院特邀讲师、北京运营研究社副社长、课工场高级营销专家石民川阿里万堂书院特邀讲师、北京运营研究社副社长、课工场高级营销专家石民川

  “流量红利已过、平台广告成本高、利益冲淡服务意识是目前电商行业面临的现状。“石民川表示,目前电商行业出现很多问题,我们需要深度挖掘用户的价值,把产品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同时,一定要提高售后服务态度,学会分析战略,调整战术,做好管理,这样才能更好的顺应时代发展的大势。

  短视频——电商流量新入口

  过去二十年,从文字、图片到视频,互联网内容不断更新迭代并形成错综复杂的组合,信息量越来越大、可视性越来越强,表现形式越来越丰富,互动性、实时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正如北大课工场新媒体营销专家庞利军所说:“短视频已经成为新媒体流量入口的必争之地,抖音已成为短视频众多平台中的翘楚 “。

北大课工场新媒体营销专家庞利军北大课工场新媒体营销专家庞利军

  截至2018 年 12 月,综合各个热门短视频应用的用户规模达 6.48 亿,占整体网民规模78.2%。庞利军表示,短视频具有精准的推送效果和目的,最终促成的购买转化率是传统广告所不能比拟的,能为电商从业者带来很好的引流作用。

  种草到拔草 微博独有的电商生态优势

  “微博是一个种草的平台,月活跃用户量4.86亿,社交场景承载着丰富的电商内容,能助力品牌触达用户。“新浪策略部高级策划经理张良华表示微博具有独特的电商生态优势,它是一个种草的平台,电商是一个拔草的平台,通过微博点亮消费者与品牌主之间的数字化通路。

新浪策略部高级策划经理张良华新浪策略部高级策划经理张良华

  U微计划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它通过联动社交平台和电商平台数据体系,打破品牌社交“种草”与电商“拔草”的消费者障碍,助力品牌实现全域营销。有数据显示,30万+消费者在微博被默默种草后,直奔电商进行互动,印证了微博社交传播对消费者的心智转变和在电商互动行为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无论是从短视频到电商,还是从“种草“到”拔草“,新媒体的发展都将为电商带来更多的机遇。此次”干果思享会“与大咖名师面对面,听电商故事,揭电商秘密,观众表示收获良多。“干果思享会”每季度筹备一次,每一次的 “干果思享会”都是依托新浪丰富的媒体营销资源、立足安徽本土、直视营销行业大环境及痛点问题,邀请营销一线资深从业者、行业大咖现场互动授课。期待下次你的加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