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21 日,省科技厅发布了2018 年安徽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我市5 家企业上榜,涉及再生资源、精细化工等领域,数量居合肥、芜湖、马鞍山、滁州之后,排名全省第五、皖北第一。

  据了解,此次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是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据国家火炬计划统计数据,以2018 年企业总收入为入围标准综合评定的。本次评选旨在贯彻落实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突出企业主体,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更多企业走技术创新发展的道路,进一步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壮大主导产业以及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方面的作用。

  我市上榜企业分别为安徽昊源化工集团、天能电池集团( 安徽)、安徽晋煤中能化工、安徽中能电源和界首市南都华宇电源,均掌握有核心技术和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部分企业在行业或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

  近年来,我市将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建立完善高新技术企业梯队培育机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逐年增长,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我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2018 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由2015 年的81 家发展到224 家;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7.0%,高于全省13.4 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三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2%。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