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是我市新增民生工程之一,今年以来进展迅速。截至7月底,全市已完成创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6个、示范村23个。

  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年底前我市要完成创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4个、示范村21个,培育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的农村电商企业8个、年网销额超100万元电商品牌8个。

  工程开展以来,我市着力巩固农村电商发展成果,优化农村电商公共服务,提升农村产品上行的质量效益,推动发展上层次、上水平、上规模、上品牌、上效益。在有“两中心一站点”的县市区建立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或电商平台与网点的农产品信息传递机制,帮助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农村群众开展自产农特产品上行服务。同时,大力培育“电商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你种我销、你养我卖”模式典型。

  截至7月底,全市已完成创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6个、示范村23个,培育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的农村电商企业12个、年网销额超100万元电商品牌23个。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