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夏某好已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多次,成了南陵警方的“常客”,8月19日,夏某好因涉嫌盗窃再次被警方抓获归案。他形容枯槁、胡子拉碴,看起来像是六旬老人,很难想象,他竟是1977年出生。警方表示,这可能与其屡屡违法,长期心里紧张压力过大有关。

  8月18日晚,南陵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可疑人员在街道来回走动、东张西望。民警立刻前往盘查,发现该可疑人员正是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夏某好,因其涉嫌多起盗窃,民警将其控制后移交城西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经了解,嫌疑人夏某好以捡垃圾为生,自2001年至2017年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罚。2017年4月,因盗窃被南陵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今年5月至8月期间,夏某好再次重操旧业,先后作案6起。为此,南陵警方加大了路面盘查力度,很快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夏某好如实供述了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今年5月至8月,夏某好先后在南陵县籍山镇街面某服装店、烧烤店、茶叶店附近,趁四周无人之际,先后顺手牵羊盗窃得手电动车储物盒里的手机三部;8月中旬,在籍山镇某菜市场盯上一名卖西瓜的老人,夏某好趁其不备将老人装钱的塑料袋扒窃;8月17日晚,在籍山镇城东某小区盗窃一辆自行车,至抓获时仍在使用。

  目前,警方查获赃物两部手机和一辆自行车,部分已返还失主,其他涉案物品还在进一步调查、追缴中。8月19日,夏某好已被南陵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