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在合肥市经信局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将于今年9月6日至8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车展发布会现场

  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自2013年起,成功举办6届,吸引了众多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来肥展示,已成为国内知名、行业领先的盛会,为产品推介、技术交流、产业合作搭建了权威专业的平台,本届展会以“跨界、融合、体验”为主题,与以往相比,呈现出一系列新亮点。

  合肥市经信局总工程师余强

  介绍展会总体情况和本届展会特点

  据了解,本届展会将首次与德国电动汽车协会合作,邀请具有先进技术的国外新能源整车、零配件品牌参展,搭建国际化展区。截至目前,特斯拉、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雷克萨斯等品牌已确定携最新车型亮相,康宁汽车玻璃、大陆马牌轮胎、索泰检测、通锦精密等零配件和配套企业报名参展。

  据了解,本届展会设立整车展区、国际化展区、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展区、关键零部件展区、充电桩和技术服务展区、创新工程展区、媒体和综合展区、试乘试驾体验区共八大展区。整车方面,江淮、奇瑞、长安、比亚迪、威马、欧拉、几何、吉利、北汽等超过30家整车企业携最新车型亮相,涵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

  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智能电动汽车专委会理事长陈伟农

  介绍今年展会展览展示和重要活动情况

  展会还将继续举办新能源汽车性能演示、试乘试驾和惠民购车节等活动,特别是特斯拉开展的model 3等车型的试驾,一直受到社会大众的欢迎。另外,今年展会专门设立了自动驾驶体验区,以动静结合的方式,为观众展示V2X自动驾驶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