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扎实推进“四送一服”“三比一增”工作,加快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8月16日,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开发区协会开展“媒体进园区”行动,组织新闻媒体和相关机构走进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

  “板材之乡、家居之都、特色新区、老区明珠。”叶集经开区是安徽省第一家“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荣获“国家级产业集群区域品牌示范试点”“中国板材之乡”“中国中部家居产业园”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在活动中,媒体一行观摩、采访了六安市科凡智造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六安中建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小微企业创业园、安徽中至信家居有限公司以及叶集区政府、叶集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领导。

  叶集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韦能武表示,叶集是革命老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通过“媒体进园区”行动,相信叶集的营商环境将得到更广泛赞誉,影响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叶集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彭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经开区已成功引进光大国际、淮南矿业、永润化工等一批配套企业,实现了集中供热、供气、供胶,既促进了循环经济发展,达到保护环境的效果,也为园区企业提供了绿色的生产条件。

  “叶集区将践行新理念,打造安徽最大、中部领先、全国重要的新型人造板生产基地+中国中部家具之都。”叶集区副区长王世宏说。

  在“媒体进园区”专题座谈会上,安徽省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冯培林、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主任科员权磊分别介绍了开发区服务工作。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副处长苏雁主持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说:“这是我第四次来到叶集,但这一次来到叶集,发现叶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印象深刻。叶集经开区打造家居全产业链、在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方面,在安徽省乃至全国堪称典范,‘板材之乡、家居之都、特色新区、老区明珠’当之无愧。叶集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相信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本报讯记者许霞报道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