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推荐、审核、投票、评议、公示等程序,李玉婷等10人当选2019年7月份“阜阳好人”。

  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短短3年里多次在全国、省级田径比赛中取得金牌,打破多次赛事纪录,来自界首的短跑运动员李玉婷;奋战在临泉县发展和改革工作第一线34年,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多次受到省、市、县表彰,病逝在工作岗位上的原临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吴瑞武;23年埋头苦干、恪尽职守,深入基层推动特色种养业扶贫的阜南县公桥乡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马立晔;肩负守护国门重任,尽管环境极其恶劣,依然坚守15年,练就过硬技能,多次受到上级肯定的优秀士兵、颍泉区闻集镇孔庙村人田超;火海营救中把呼吸机让给孕妇,从事消防工作12年来,先后参加3000余次灭火救援任务,成功营救被困人员200余人的阜阳市消防支队颍州区消防大队清河路中队中队长张龙龙,获评敬业奉献类好人。

  不顾个人安危,跳进冰冷水中,成功救出落水驾驶员的颍上县杨湖镇杨岗社区民兵营长杨丰;凭借机智和经验勇救轻生男孩,被多家媒体报道的界首市公安局巡防大队教导员张东,获评见义勇为类好人。艰苦创业成功,坚持帮贫助困,解决100多名留守妇女、60名贫困户就业问题,救助3名残疾人,帮助22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个人累计向社会捐助10万余元的颍上县谢桥镇新型墙体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段荣庆,获评诚实守信类好人。主动请缨深入辖区冉庙乡卫生院开展帮扶工作,在科室建立“天使基金”,设置“爱心便民柜”,为贫困患者排忧解难,多次参与义务献血、爱心捐赠、健康义诊等活动的颍东区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大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胡志刚,获评助人为乐类好人。父母早逝,家庭困难,债台高筑,依然坚守孝心,先后照顾大舅妈、无儿无女的三叔、三婶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四叔的太和县三堂镇赵寺村寨东自然村村民赵长贺,获评孝老爱亲类好人。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