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政纪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中,我委发现你单位存在处分决定未宣布问题,请你单位予以整改……”近日,淮上区纪检监察部门对在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反馈。

  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是纪律审查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及时、不折不扣地执行纪律处分决定,对于发挥纪律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淮上区持续做好“后续文章”,高度重视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严肃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纪律,坚决纠正少数单位执行处分“秘而不宣、拖而不办、办而不严、归而不全”的现象,有力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强督查检查力度,对全区2016年至2018年度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检查,确保全覆盖、零遗漏、无差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执行不到位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共纠正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20人次、追缴违规发放奖金11540元。

  “通过倒逼单位提高执行纪律处分决定的能力,真正发挥纪律处分应有的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规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工作切实落实到位。”淮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还进一步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定期汇总、通报、研究解决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开展纪律处分执行工作检查,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李景 通讯员 戴福海 邢士忠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