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通讯员朱嘉仑)今年以来,我市落实工作责任,加大督导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人员培训,持续推进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

  我市将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市软件正版化联席会议,分管副市长任总召集人,市直各单位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下设办公室,明确工作目标和职责分工。

  市直单位对使用的各类软件名称、版本、购买日期、安装及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调查摸底,建立管理台帐。建立长效机制,下发《池州市软件正版化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规范计算机及软件的使用,将正版软件纳入资产管理,制定软件配置、使用、处置等环节的具体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软件使用台账,对违规使用软件情况进行责任追究。

  加强教育培训,选派专人参加各类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明确工作流程和标准,丰富完善软件正版化基础知识。今年7月,我市举办迎接省软件正版化督查考核培训班,提高了市直机关计算机办公水平,让机关工作人员充分认识软件正版化工作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防范风险方面的重要意义。

  来源:池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