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砰”,随着一声枪响,恶犬应声倒地,附近群众总算松了一口气!8月15日下午,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陈集派出所民警果断击毙了一条咬伤多名群众的疯狗。

  “喂,110吗?你们快来呀,我们村里跑来一条疯狗,咬伤好几个人了,现在还在村里跑着!”陈集镇朝阳行政村塘北村一名村民急切地说。

  该所民警到达现场后,一名满身是血的老太太指着脸上、手臂上、胸口处、腿上的伤对我们说:“你看看我被那条疯狗咬的,俺村一个男的鼻子也被咬伤了,咬得厉害里很,他已经去医院了”。民警立即安排受伤人员家属尽快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并提醒附近的妇女儿童立即到安全区域躲避。民警随即带上钢叉盾牌搜索疯狗,村里的男青年也自告奋勇一起行动。

  目击者告诉民警,“肇事者”是一条体型不大的黄色疯狗,看起来精神亢奋,攻击性很强,见人和牲畜都会上前扑咬,情况很危急。来不及静等支援,民警辅警带着几名男青年,从村民家中找来各种抓捕工作,寻找疯狗的位置进行围捕。

  疯狗在逃窜过程中将群众家中的多个牲畜咬伤,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希望在确保群众安全的情况下开枪击毙疯狗。得到允许后,民警辅警和群众一起将疯狗堵进一个死胡同内,在多次生擒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果断开枪将疯狗击毙。得知疯狗被击毙,群众拍手称赞,并第一时间处理家中被咬的牲畜,以防人畜感染。

  被狗咬伤怎么办?警方介绍,如果无法第一时间接种,每处伤口用流动水和肥皂水交替冲洗15-20分钟,洗完以后用稀碘伏或其他灭活病毒的消毒剂再进行消毒,然后去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雷景辉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