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以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为抓手,深入开展“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有效扭转了第一季度生产安全事故高发势头,阶段性地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三下降”目标。为进一步巩固专项行动成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我市决定,即日起至今年底,继续开展“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下半年专项行动将排查治理风险隐患作为重要内容,把暗查暗访、汛期安全、宣传教育、打非治违、堵塞漏洞、应急保障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安排,做到有序推进。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暗查暗访,特别是加油市场非法违法行为突出问题;以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颍淮行”活动;以汲取事故教训为重点,全面消除安全监管的漏洞和盲区;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为重点,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重点,全面做好应对各类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准备;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与此同时,市安委会办公室与相关成员单位会商,确定了当前我市非法违法行为较为猖獗、安全事故风险较为突出、群众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的五个领域,以持续开展“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依托,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治理专项行动、电动车交通隐患治理专项行动、成品油市场治理专项行动、城镇燃气隐患治理专项行动、建筑施工隐患治理专项行动“五个专项治理行动”,督促各地各有关单位组织开展好打非治违、隐患整治和化解风险工作。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