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阜阳铁塔公司和颍东区新乌江镇卫生院试点合作的“不间断备电+应急发电”系统投入使用,这是我市首次在医疗行业成功拓展24小时共享应急电源服务,也标志着该项服务正式在我市“登陆”。

  “有了24小时共享应急电源服务,再也不怕停电了。”新乌江镇卫生院院长郭强告诉记者,现在卫生院全部采用电子化办公,如果停电了,医生开不了处方,患者缴不了费,甚至一些医疗器械也无法使用。

  在新乌江镇卫生院的一个小房间里,记者见到了这套“不间断备电+应急发电”系统。它主要由一组蓄电池组成,连着FSU监控系统,一旦卫生院停电,蓄电装置能立即将平时储存的电“吐出来”,保障卫生院不断电。如果停电时间较长,蓄电装置里面的电不够用,这时FSU监控系统,就会提前将信息反馈到铁塔公司,公司立即安排人员前来做好发电保障。

  据悉,在颍东区,目前还有冉庙镇卫生院、正午镇卫生院正在安装“不间断备电+应急发电”系统。

  “下一步,我们将总结经验,在全市乡镇卫生院、村级(社区)卫生所推广这一服务,助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阜阳铁塔公司总经理助理石磊介绍,除了针对医疗卫生行业的“痛点”,公司还准备面向金融、交通以及低速电动车客户群体和一般工商业用户,提供备电、发电、充电、换电、储能等电力保障和能源服务。

  “目前,我们正和美团洽谈——通过建立低速车智能换电服务平台,解决快递小哥经常会遇到的低速电动车电力不足的问题。”石磊透露,预计9月底,阜阳客户即可通过下载专用APP实现租赁电池、智能换电。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