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周多的时间,新学期就要开学了。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经开区大地幼儿园大班的一些家长却忧心忡忡。因为学校一楼刚刚装修完毕,家长担心教室可能会存在“甲醛超标”。对此,院方表示,学校在装修时选择的材料都有环保标志,为了让家长放心,他们也请了专业的检测机构前来检测,过几天检测报告就能送往学校。

  日前,读者王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投诉称,她家孩子在大地幼儿园就读,秋季开学后升幼儿园大班,“本来的大班教室在三楼,可是秋季开学后,大班需要搬到新装修好的一楼教室。”王女士焦急地说:“新装修的房子气味重,我们家长都很担心会不会甲醛超标,影响孩子的健康。”

  “经开区的大地幼儿园并非新建幼儿园,幼儿园建园已经有一段时间,每年利用假期,学校都会对存在问题的地方进行维护和保养。”经开区大地幼儿园园长孙红俐表示,针对一楼存在的墙裙、地板返潮问题,在暑假期间,学校对一楼的墙裙和木地板进行了更换,墙面重新粉刷。“但是学生上课用的桌椅,都是以前的,并没有更换。”孙红俐告诉记者,因为考虑到幼儿园都是小朋友,因此在购买装修材料的时候,特意要求施工单位,一定要选择具有环保标志,且检验合格的产品。“所有的建材都是有合格检测报告的,同时,为了让家长放心,8月份学校上班后,我们也请了专业的甲醛检测机构前来检测,估计过几天就能出具检测报告。”在此期间,孙红俐也和甲醛检测机构进行过沟通,“机构说指标都在合格范围之内。”校方表示,如果家长实在不放心,也可以转学去其他幼儿园,学校会全额退还学费。

  对此,安徽徽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刚介绍,依据《幼儿园管理条例》第二条,举办幼儿园必须具有与保育、教育的要求相适应的园舍和设施。幼儿园的园舍和设施必须符合国家的卫生标准和安全标准。同时,其第二十七条规定,违反本条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幼儿园,由教育行政部门视情节轻重,给予限期整顿、停止招生、停止办园的行政处罚:(一)未经登记注册,擅自招收幼儿的;(二)园舍、设施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安全标准,妨害幼儿身体健康或者威胁幼儿生命安全的;(三)教育内容和方法违背幼儿教育规律,损害幼儿身心健康的。王刚律师认为,家长可将新校舍是否符合环保验收标准反映给辖区教育局,由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幼儿园管理人员出具环评合格报告。 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