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全国公安机关举行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芜湖市警方在繁昌县平铺镇废旧矿区和三山区新兴铸管厂厂区内集中销毁战争遗留的废旧炮弹以及非法民用枪支、仿真枪和管制刀具,现场销毁了各类废旧炮弹37枚,民用枪支、仿真枪68支,管制器具263把。

  2018年8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部署,继续扎实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收缴非法枪爆物品,进一步强化枪爆物品安全监管。据统计,全市共印制并张贴了相关宣传资料共3.5万余份,制作并悬挂了宣传横幅160余副、展板10余块;共收缴各类废旧炮弹40枚,收缴并销毁过期炸药2827.6公斤、过期雷管614发、过期导爆索13900米,收缴各类枪支68支、军用子弹6769发、管制器具263把;破获挂牌督办涉枪爆犯罪案件5起,其中部级挂牌2起、省级挂牌3起,抓获涉枪爆犯罪嫌疑人31人。在强有力地持续打击和声势浩大的舆论宣传之下,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涉枪爆违法犯罪案件同比下降88%。(记者 乐培意 冯光宇)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