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安徽公安网消息:近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池口派出所辖区居民钱先生的一辆电瓶车被盗,民警在案件相关线索中断的情况下,巧借“抖音”APP追贼,压力之下,嫌疑人最终主动投案自首。

  8月7日20时许,钱先生报警称自己停在路边的电瓶车被盗。接警后池口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查看,但视频监控只能看到盗窃的经过,嫌疑人面部无法看清,身份无法确认;且嫌疑人得手后有意避开摄像头,因此无法通过视频监控继续追踪。视频线索中断后,民警并未气馁,在加大对案发地周边走访排查力度的同时,另辟蹊径,与钱先生一起,将嫌疑人盗窃视频制作成片段发布在“抖音”app上,一方面借助网络力量获取线索,另一面也能震慑嫌疑人,迫使其自首。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12日18时许,嫌疑人高某某(男,49岁)骑着被盗电瓶车来到池口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讯,高某某对其盗窃电瓶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坦言自己在抖音上看到了自己的盗窃视频,压力巨大,生怕被别人认出,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最终还是选择了自首。随后高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8月16日,钱先生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破案神速解民忧”的锦旗送至池口派出所,对民警为其追回被盗电瓶车表示诚挚的感谢。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