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有关部门获悉,8月18日,太和县支持制药类大学生助学仪式在太和一中举行,由安徽太和保兴助学基金会提供26万元资助金,资助全县61名制药类大学生。

  据了解,今年太和县出台的《太和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对籍贯为太和县,从太和县县域内高中毕业,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入学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不包含专升本),所学专业为制药类相关专业的大学生,给予在校期间学费全额补助。对制药类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全日制)在太和县工作,并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连续工作满3年的,给予大专毕业生5万元、本科毕业生10万元、研究生以上毕业生15万元的一次性补助(补助费由政府和企业按7:3比例负担);优先租住公租房,给予全额租房补贴,补贴期不超过5年。以此集聚现代医药特色产业人才,为推进现代医药产业集聚基地发展提供充足的后备人才保障。

  此次助学活动,共资助支持制药类大学生61人,旨在希望受资助同学毕业后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回乡创业就业,为太和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