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105国道颍泉区红星美凯龙路段,一辆面包车行驶途中突然起火,幸好一辆洒水车路过,帮了大忙。

  据面包车车主介绍,事发时车辆正在行驶,方向盘部位突然开始冒烟,继而出现明火,他们连忙将车停在路边。

  此时,一辆洒水车就在不远处,驾驶员见状,连忙赶过来施救。在他的帮助下,明火被成功扑灭。洒水车驾驶员是一位小伙子,明火扑灭后就驾车离开了现场,期间与面包车车主没有太多的交流。

  记者查询得知,这名小伙子名叫张桂林,是安徽宏阳环境绿化管理有限公司一名洒水车驾驶员,在该公司已经工作3年。

  事发时,张桂林正在马路上洒水,发现不远处一辆面包车冒出浓烟。他立即驾驶洒水车赶过去救援。张桂林收拾水管准备离开时,辖区消防员赶到了现场。

  “我的车上有水,配备有机械和水管,具备火灾救援的条件,而且公司经常进行类似的培训,我懂得火灾救援的方法。这点小事真的没有什么,是我应该做的。”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桂林如是说。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