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谢女士急急忙忙来到颍泉区姜堂派出所接警大厅,称自己钱包在邻居家被盗,内有一张价值26万元的无密码存单和少量现金。

  接警后,民警先是带着谢女士到银行挂失存单。由于存单系其老公身份证办理,连同钱包一起“被盗”,银行无法办理挂失。民警迅速联系其老公,告知可以通过绑定的手机拨打银行客服进行挂失。

  之后,民警迅速到达“被盗”现场。谢女士称,前一晚在邻居家吃饭,后将电瓶车停到邻居家院子内,钱包就放到电瓶车储物盒内,早上来骑电瓶车时发现钱包被盗。

  民警发现,谢女士浑身酒气,邻居家桌子上还有未喝完的啤酒,于是询问谢女士是不是酒喝多了,记错钱包放的位置。谢女士坚称自己没有喝多,钱包就在电瓶车储物盒内。

  民警发现谢女士邻居家院内安装有监控,立即调取前一晚监控,这一看就是几个小时。

  原来,谢女士前一晚5时骑电瓶车到邻居家,一直喝酒至接近23时结束,期间并未发现可疑人物接近电瓶车。22时45分监控显示,谢女士从电瓶车储物盒内拿着一个黑色背包后离开。

  谢女士一眼认出她的钱包就是放在这个黑色背包内,原来是自己“偷”了自己的钱包。顾不得跟民警说一句话,谢女士飞奔回家,在自家大衣柜内找到了“被盗”的钱包。

  面对民警,谢女士羞红了脸,对于自己酒后忘事惭愧不已。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