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记者从弋江警方获悉,日前在夜间巡逻时,一男子非法运输瓶装液化气被查获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当日深夜,弋江巡防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老旧面包车形迹可疑。当时,该大队民警巡逻至弋江南路高架桥,见一辆老旧面包车在驶向高架桥入口处时突然调头,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该车截停。

  经现场盘查,发现小小的车厢内竟密密麻麻挤满了十余个液化气罐。证据面前,该男子王某对其非法运输、买卖危险物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王某早年投资失败,所欠债务仍未还清,一度以打零工、替商户运货为生,收入较低。

  一个多月前,王某见辖区很多饭店的瓶装燃气使用量很大,认为有利可图,遂在无相关资质、无相关运输车辆的情况下,罔顾安全干起了非法运输瓶装液化气的“业务”,为南瑞小区附近的饭店经营户配送瓶装液化气,赚取利润。警方表示,在没有相关资质与保障的前提下运输瓶装液化气非常危险,一旦出事后果难以想象。自7月上旬至案发,王某共非法获利4000余元。目前,弋江警方依法对王某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