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伏的最后一日,明日就出伏了,酷暑将和市民说“拜拜”。据预报,本周我市天气都不错,没有雨水,高温不高,早晚凉快。

  今年伏天共40天,7月10日入伏,8月20日是伏天最后一日。市民也明显感觉到,酷暑渐渐离去,虽然还是热,但早晚空气中透着凉意。“自从上次台风过后,芜湖气温就一直不高,早晚凉凉的,这段时间空调开得少了。”市民夏女士说。

  最近晚上去江边散步,地面上蒸腾的热量少了,风吹在身上很舒服,有时还要穿个长裤,不然感到有点凉。

  是不是伏天快结束了,全国各个地方高温都降下来了呢?并非如此,很多城市依然处在火炉般的炙烤中。例如今明两日的武汉高温在37℃-38℃,长沙本周气温在29℃-38℃,重庆这两天高温39℃,低温也有30℃,未来依然很热。

  芜湖对季节、节气的感知度很高,出了三伏果然凉快很多。据预报,本周我市高温在32℃左右,低温23℃-26℃。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