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方便受益群众领取惠民(惠农)补贴,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社会保障卡发放财政惠民(惠农)补贴工作,自今年9月1日起,正式在全市推行。预计到2020年底,全市所有县区实现惠民(惠农)补贴社会保障卡发放全覆盖。

  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工作人员表示,基于社会保障卡的唯一性、高覆盖率、高认可度的特点,以其为依托发放惠民(惠农)补贴,有利于群众方便快捷地获取补贴信息,杜绝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同时,有利于惠民(惠农)政策的有效落实,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还获悉,作为人社部确定的全国首个“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一卡通试点城市”,我市已实现通过社会保障卡代发工会慰问费、征地补偿金、返还车船税等功能。下一步,芜湖还将持续推进建设,构建“多卡融合、一卡通用”的服务新模式,让市民更加便捷地享受公共权益,共享经济发展成果。记者 程茜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