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7日获悉,近日,三山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长江南路查获一名“马大哈”司机,自己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均已经逾期未年审,被交警查获后这位司机竟然说不知道,完全忘记了。

  当日下午,三山交警大队民警正在龙湖大道开展超速违法行为集中整治,16时许,一辆悬挂浙JBXXX的银灰色小轿车从测速点疾驰而过,测速仪显示,该车已超速20%通过,民警立即呼叫下一执勤点将该车辆截停检查。经查,该驾驶人竟然穿着拖鞋驾驶,通过对其证件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驾驶人的驾驶证已逾期两个多月未换证,更离谱的是行驶证竟然逾期两年未年检。民警当即指出了其违法行为,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但驾驶人李某对自己驾驶证、行驶证均逾期竟浑然不知。李某称自己平时工作太忙,常年在外奔波,从来没有留意过证件的有效期截止日期。民警依法对李某超速、穿拖鞋以及两证逾期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交警提醒:驾驶人应当于驾驶证、行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和审验。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