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全市市直机关支援灾区灾后重建工作号召,按照市委统一部署,8月15日-17日,宁国经开区管委会成立近百人的集中攻坚志愿服务小分队,迅速奔赴河沥溪街道坞村中津花园,开展为期两天半的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并顺利完成攻坚任务,为保障灾区群众卫生健康安全付出了自己努力。

  洪灾过后的中津花园巷道内,一片狼藉,垃圾成堆,急需清理和恢复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面对洪水过后散发异味的淤泥和各种垃圾,连日来,志愿服务小分队齐心协力,冒着高温,挥汗如雨,奋力铲除淤泥和垃圾,清理道路,甚至捡拾巷道内不易清运的杂物杂草,协助清运车装运垃圾。清理完垃圾后,志愿服务小分队调来洒水车,大家接通水管对每条巷道的路面和停车场进行冲洗、清扫。活动中,虽然每个人都汗流浃背,身上溅满污泥,但大家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精神,信心满满,斗志高昂,经过2天半的持续奋战,共清运垃圾78车,将中津花园各巷道清理冲扫干净,顺利完成灾区环境卫生集中清理任务,使包片区域生活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提升,为灾区群众提供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受到灾区群众高度赞扬。

  在此次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梅骏国等经开区班子成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脏不怕累,甘于奉献。面对宁国史上百年未遇的罕见洪灾,全体经开区人始终情系灾区,与灾区人民同舟共济,将按照市委要求,继续助力灾区,帮助群众早日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幸福家园。(谢林)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