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市民刘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我居住在嘉禾园小区。我家楼下几家店铺每天从早到晚都在使用高音喇叭揽客,影响楼上居民的生活。

  刘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他居住嘉禾园小区6号楼。最近一段时间,楼下几家临街店铺从早到晚频繁使用高音喇叭揽客。“特别是一家药房和一家美容店,店内的工作人员将高音喇叭摆放在门前的人行道上,循环播放促销广告。楼上住户家里的窗户都不敢打开。”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现场看到,一家从事美容店将一台一米高的音箱摆放在店门口,循环播放促销广告,声音十分吵闹。另一家药房,一台音箱同样摆放在店门口,但此时没有使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采访中,不少附近居民都表示不满。居民姚女士告诉记者:“只要打开窗户,各种噪音传入。有时甚至掩盖了客厅的电视声音。”

  居民童先生说,一些店铺经营者看到隔壁店铺使用高音喇叭揽客,便跟着学,最后互飙“高音”,附近居民成了受害者。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馈到宜秀区城管执法局。一名姚姓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和处理。

  记者手记:杜绝商业噪音,还居民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需要相关部门和每个市民的共同努力。那些天天用高音喇叭“轰炸”商家,打着“促销”内容的广告,但是他们的行为却丝毫没有考虑过他人的感受。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要靠大家一起携手保护,我们要多监督、勤举报,对促销噪音坚决说“不”。(记者 唐飞 文/图)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