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本年度全国共评选出50所高校,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8所,省属本科高等学校31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安徽师范大学作为安徽省唯一入选高校获此殊荣。

  近年来,安徽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构建了校内外协同联动的“双创”工作格局,形成了浓郁的“双创”校园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双创”工作成效。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将其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校院两级联动共育、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有效构建了“顶层设计、教学改革、队伍建设、平台搭建、过程指导”的“五维一体”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形成了“三创理念引领、四级平台支撑、五个融合促进、六送举措扶持”的“3456”创业生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

  据悉,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由教育部组织,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记者 余霏)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