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走后,我省又重新回到高温的炙烤之中,全省最高气温达到了37℃。不过好消息还是有的,20日是末伏最后一天,三伏天就要过去了,21日起我省由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23日后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

  从7月12日起,我们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而且今天又遇到了一个“加长版”,足足有40天之多。经过百般煎熬,到本月20日,三伏天终于结束了。不过按照目前的天气形势,高温天至少还要持续几天,安徽省气象台2019年08月18日14时45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我省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37℃,局部超过37℃。

  不过,本周天气要反转了,气象部门预报21日起,我省由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气温也会有所回落。23日处暑节气前我省大部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之下,高温天气可能还会持续,23日之后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高温天气会有所缓解。

  据预报,20日前我省高温区域有所缩减,今天白天最高气温:江北东部31-33℃;江北西部32-34℃;沿江江南33-35℃。早晚凉爽,白天炎热,仍需防暑。其他地区虽未达高温标准,体感也将十分闷热。

  但气象专家也提醒,合肥常年入秋时间在9月中旬左右,也就是说,还有一个月才能真正凉快。(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