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下午,家住大观区大观亭小区居民王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小区内有人养鸽子,影响小区环境和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王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他是大观区大观亭小区居民。“小区观音街9号楼楼顶上,有人搭建了一幢‘小房子’,饲养了许多鸽子,每天早上和下午,鸽子就会从这幢‘小房子’里飞出,鸽毛满天飞,鸽子屎到处拉,使得小区环境乱糟糟,居民晾晒衣服都受影响。”王先生说,为此,居民们对此颇有意见,于是向大观区城管局、德宽路街道办事处和大观亭社居委进行了反映,可至今未能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因此,我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加强监管,还小区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接到王先生反映后,8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大观亭小区,在小区观音街9号楼楼顶上,有幢“小房子”,鸽子从这幢“小房子”进进出出。

  采访中,周边居民李大爷说,观音街9栋502室居民长期不住人,楼顶的“小房子”是违章搭建的,用于养鸽,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会放飞鸽子,鸽子屎到处拉。“经常有鸽子的羽毛粘到居民家纱窗上,居民虽然即使每天擦洗,都不能完全清除粘在纱窗上的鸽毛。尤其在火热的夏天,从该违建‘小房子’里散发出臭气味,令人作呕。”

  对于居民反映的情况,记者试图联系养鸽户,进一步了解情况,但未能如愿。为此,8月1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大观亭社居委。该社居委於主任告诉记者,在观音街9号楼,确实有人在楼顶搭建“小房子”,用于养鸽子。为此,德宽路街道办事处和社居委多次上门,做养鸽户的做思想工作,希望其能够进行整改,避免扰民,但效果不佳。“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做养鸽户的思想工作。要想有好的效果,需要城管部门进行整治。”

  8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大观区城管执法局。该局一名葛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联合德宽路街道办事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整治,还小区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 汪秀兵 文/图)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