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阜阳市卫生健康委对4家乡镇中心卫生院升级为二级综合医院执业登记进行公示,公示期至8月20日。这是我市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的又一进步。

  对于农村居民来说,新农合报补费用高,很多人生了病希望在家门口治疗。但是,一些乡镇居民却又担忧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不如市县两级医院。对此,按照县域卫生规划设置,我市拟在全市47家中心卫生院中确定了15家中心卫生院创建二级综合医院,构建乡镇区域医疗分中心,促进人力资源和设备资源向中心卫生院集中。

  此次,拟升级为二级综合医院的4家乡镇中心卫生院分别是:临泉县宋集镇中心卫生院、颍东区口孜镇中心卫生院、太和县原墙镇中心卫生院、太和县赵庙镇中心卫生院。这4家中心卫生院在基础设施、人才管理、医疗设备等方面达到了相应的指标要求,医疗服务能力具备县级医院水平。

  在公示的医院设置医疗机构诊疗科目中,记者看到,这些医院已具备常见病、多发病、急诊急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诊疗服务能力,床位设置全部为100张。医院转型后,将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使农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二级医院的医疗服务。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