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记者从铁路警方无为警务区了解到,8月12日,一个道路施工队伍竟然在未报批的情况下野蛮施工,将该警务区高铁护栏擅自拆除偷偷施工,所幸铁路警方及时发现,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当日,铁路警方无为警务区民警在辖区巡线时发现,合福线k1122至1123区段高架桥下有6块护栏网被损毁,经现场走访调查,发现临近处有无为县新泥高扶贫小康路的建设项目,于是民警对施工项目部负责人翟某进行了询问。翟某坦承,因在建道路项目需要经过合福高铁下穿通道,相应的铁路护栏网需要让路,以便施工。而此类施工需要提前向铁路主管部门报备审批,但他着急赶工期,心想就几块护栏网,且此地又较为偏僻,于是便擅自做主,在没有向主管部门报备审批的情况下,就组织人员将6块护栏网拆卸扔在路边,没想到才把护栏网拆掉铁路民警就找上门。

  针对其违法损毁铁路设施的行为,铁路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对其进行罚款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恢复。铁路警方提醒: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保护铁路安全运输人人有责,切勿损公利私,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否则将受到法律严惩。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