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掌握残疾人生活状况、服务状况和需求状况,推进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按时高质完成,8月14日上午,芜湖市举办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这意味着我市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进入了准备阶段。

  培训会上,市残联领导作了动员讲话,各科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业务辅导。明确了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对象内容和时间安排,要求各县(区)抽调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人员加强动态更新工作力量。此次培训班结束后,各县(区)将分别组织本级培训。

  此次2019年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涉及期限为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会上分发了培训资料及残疾人享受各类政策补助的明细,围绕本次动态更新工作41项调查内容逐一进行培训。强调在调查过程中,严格按照工作纪律的相关规定,坚决杜绝篡改资料和结果,并自觉遵守保密原则,杜绝信息泄漏。

  据介绍,此次动态更新入户调查将于10月1日启动,预计于10月底结束,以入户信息采集为主(信息采集入户率达到90%以上),电话调查、窗口服务、智能化残疾人证系统归集等方式为辅。全市各级残疾人工作者将按照集中培训、数据采集、数据录入、数据上报等工作流程,上门入户为全市107063名残疾人开展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详细登记残疾人基本状况41项调查指标和村(社区)基本公共服务11项调查指标,为每一名残疾人建立覆盖个人生产生活状况、享受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的服务档案。记者 奚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